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輔導 資料組長 - 一般公告 | 2023-03-30 | 點閱數: 232

說明:

一、依據本局112年3月 日南市教安(一)字第1120425517號函諒達。

二、每年3月第4週為本市校園性別平等教育週,另教育部於111年7月27日將每年4月20日訂為「性別平等教育日」。包含辨識違法行為、不當性訊息、立即蒐證及跟蹤騷擾樣態等網路法治教育,提升師生及家長在網路世界中的自我保護意識,並提醒兒少自我保護與求助的重要性。

三、相關宣導教材如下,請親師生逕行下載觀看運用:

(一)本局112年度製作之防治數位性別暴力與解密網路跟騷宣導影片:「看不見的恐懼-數位科技下的跟蹤騷擾」

完整版影片

(二)本局教育花路米Messenger聊天機器人-數位性別暴力OUT:https://m.me/tnboe?ref=mainmenu。

(三)本局「跟蹤騷擾防制」及「五不四要三提醒」圖卡(如附件)。

(四)本局110年及111年校園CEDAW日作品( https://reurl.cc/2Wabya;https://reurl.cc/KM2r5M )。

(五)本局製作之性別平等教育影片:未經同意散佈私密影像篇( 下載處: https://youtu.be/ecfo1yV3o3s )及學生自我保護暨觸犯法令( 下載處: https://youtu.be/Q7IEO63Bwok )。

(六)教育部防治數位性別暴力文宣: https://www.gender.edu.tw/web/index.php/m7/m7_11_02_index 

(七)教育部中小學網路素養與認知教材:https://eteacher.edu.tw/Archive.aspx?id=4018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