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管理員 - 大成介紹 | 2018-04-03 | 點閱數: 3721

大 成 特 色

  1. 共同訂定學校教育目標為「關懷、理性、智慧、力行」並依此目標設計課程,辦理各項教學活動。
  2. 領導藝術化,廣結善結,堅持原則,使學校氣氛和諧,以發揮團隊精神,追求工作績效。
  3. 推動教學精緻化,全力發展教學研究及教師成長進修活動,奠定教師專業能力。
  4. 重視教學活潑化、多元化,定期舉行學生藝文比賽,優良作業欣賞,辦理鄉土教學活動及趣味科學實驗。
  5. 追求教學設備現代化,有計畫充實資訊軟硬體設備,成立教專用研究室,提供電腦設備,設置視聽中控室,推廣視聽教育。
  6. 設計多元化、活潑化寒暑假作業,如鄉土資料蒐集、古蹟巡禮剪貼、專題心得報告、優良作品展示於文化走廊,以收觀摩欣賞之效。
  7. 營造藝術化教學情境:發展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課程,並以此為中心推展統整課程,提升學生人文素養。
  8. 推展英語科多樣化教學、設計英語科協同教學活動、英語科抽背課文,每週定期播放英語聽力補充教材,以提升學生未來的國際競力。
  9. 善用社會資源協助校務發展,成立財團法人大成國中文教基金會,各界捐助款項共677萬,贊助及獎勵清寒或優秀學生,受益學子無數。
  10. 設立音樂資優班,培育音樂人才,並推動全校學生一人一樂器專長,並成立音樂才能班(非音樂班)、管樂班、中途班爵士樂隊……等,以陶冶情性,塑造人文藝術氣氛。
  11. 注重五育均衡發展:除音樂、體育素有績效外,美術、語文、科學展覽、發明獎皆曾榮列全國性比賽前茅。
  12. 成立中介班「勵志班」-為協助中輟後復學之學生,能在學校找到自己的方向,訓導處與輔導室相互配合,三年來績效良好,深獲各級長官的肯定與嘉許,並於今年成立了
  13. 途輟學復學行政資源中心,協助中輟學生行政事務的推動。
  14. 推動班級社區服務計畫-由學生共同討論進行那一類型之社區服務,讓學生從服務中體驗父母師長的辛苦,並養成回饋社會的習慣。
  15. 辦理終身學習課程-加強終身學習的宣導,積極爭取經費辦理如美語班、日語班……等課程,加強與社區家長的互動,營造終身學習的典範。
  16. 組訓各類體育團隊-體育科除「正常教學」外,並設置各種體育團隊,如橄欖球隊、軟式網球隊、舉重隊、游泳隊、田徑隊……等,參與台南市及全國各項比賽均有優異亮眼的成果,績效卓著,現正在積極推動游泳教學,期每位學生都能游過50公尺。
  17. 辦理「午間諮詢」-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環境,讓學生有主動談天、訴說心事的管道,達到預防的功效。
  18. 對身心障礙學生的照顧多一份心-針對本校視礙生、聽障生辦理IEP研討會,讓任課老師對此類的孩子更關懷、更體諒。
  19. 用心經營義工組織-義工團成員約80位,分工明確,勇於付出,除讓更多家長了解學校之外,也是學校推動校務工作的良好助力。
  20. 成效卓著技藝班-設有6班技藝班,師資均為高職或職場中有經驗的教師或專家,教學成效良好,每年申請進入技藝班就讀的學生人數均有2、3百人,反應熱烈。
  21. 資源班個別教學-針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,經過鑑定之後安排進入資源班予以個別教學,目前開辦國文、英文與數學三科,以「抽取式」與「外加式」並行實施,彈性且適性,善用教學資源。
  22. 認真踏實獲肯定-音樂資優班87學年度經教育部評鑑榮獲全國第二名,88學年度經教育部評定為「執行青少年輔導計畫績優學校」,89年度再獲中國輔導學會表揚為「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」,本校推行各項工作認真踏實,深獲肯定。
  23. 加強情境教育,美化綠化校園。
  24. 有效推行生活教育,整肅服裝儀容,培養學生優雅氣質。